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84%

2022年02月28日07: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84%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四川省“新農水”暨春灌工作會議上獲悉,目前,全省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84%,規模化供水工程服務農村人口比例達57%。

  會議指出,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時期,脫貧攻堅工作取得全面勝利,農業農村工作進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嶄新時期,在經濟社會現代化進程和農村城鎮化發展中,新時期農村水利工作的內涵和外延發生了深刻變化,必須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切實轉變用水思路和工作方向。

  會議明確,新時期農村水利工作要做到三個突出。要圍繞鄉村振興,突出鄉村水務抓“新農水”。去年8月,省水利廳印發《關於組織開展2021年度第一批鄉村水務試點縣申報工作的通知》,採取縣級申報、市級推薦、省級遴選的方式,確定了2021年第一批22個鄉村水務試點縣和10個備選縣。第一批試點縣已落實資金93.2億元。要圍繞中央精神,突出糧食安全抓“新農水”。我省將聚焦保証糧食安全和加強耕地保護,向水要地,構建大中小微水利工程體系,增加農田有效灌溉面積,切實提升我省糧食生產能力。要圍繞改革創新,突出高質量發展抓“新農水”。重點是扎實抓好鄉村水務試點建設,加快推進骨干水網建設管理,加強農村大中小微工程規劃、建設和再建設,創新工程建管運營體制機制,加大工程投入力度,全面研究謀劃水權水價改革。(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邵明亮)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