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天府新區: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

2022年03月01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春寒未盡,疫情來襲。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四川天府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迅速響應,不畏困難和風險,將最美的身影留在了疫情防控現場,讓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

團結一心,黨員是一面“旗”

“我是黨員,也是一名退役軍人,疫情來了,我必須挺身而出!”

“我住在那一片,我熟悉情況,讓我去!”

天府新區市場監管局黨員先鋒隊下沉到華陽街道的4個社區,主動奔赴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在做好安全防護的前提下,他們冒雨搭建防護棚、布置隔離帶及“一米線”,短暫休息后又立即投入小區人員登記、測溫及維護秩序、核酸檢測信息登記等工作中。

設置隔離線。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錦繡二期結束了!”“麓山印象結束了!”一些住戶較少的小區核酸檢測點位陸續完成了登記,臨近深夜12點,在最后一個點位完成4800余名小區業主核酸檢測及登記工作后,黨員志願者們才終於結束了當天的支援任務。

連夜返崗,將黨員職責進行到底

疫情發生后,成都天府新區頤天集團按照相關部署要求,立即號召集團黨員及全體醫務人員返崗協助防疫。

深夜採集樣本。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晚,原本計劃休假的黨員姜秀波同志連夜返回到崗位中,同時后勤部的王麗和王勤兩位黨員同志也在第一時間連夜自發聯系庫房管理員前往醫院准備防疫物資,確保各類防疫物資准備到位。面對疫情,黨員們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義無反顧的奔赴疫情防控一線,把好每一個關口。

黨員帶頭做表率,織密疫情防控網

成都華建投資集團黨委積極響應華陽街道黨工委號召,組織動員130余名黨員干部,成立了7支黨員志願服務隊,分赴社區(小區)支援一線,協助轄區有效織密疫情防控網格。

據了解,集團黨員帶頭成立施工隊到伏龍社區麗景苑小區等中風險地區搭建隔離圍擋、核酸檢測集裝箱等,累計安裝集裝箱24個、圍擋800余米,並全力協助物資轉運、消毒排查、執勤維穩等工作。

同心防“疫”,“遙”盼春歸

“叮鈴鈴…”清晨6點30分的鬧鐘響起,簡單洗漱后,太平街道紀工委委員熊加遙開始做早餐,送孩子上學,隨后立即投入一天的工作。

熊加遙的妻子徐培是太平中心衛生院的醫護人員,2月21日一早接到通知后便前往隔離酒店開展防疫工作。臨走時,妻子叮囑“照顧好孩子”。

“平時都是妻子照顧家裡和孩子,我不能給她拖后腿。”作為一名黨員干部,熊加遙深知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妻子在前線忙碌,自己不僅要做好本職工作,也要兼顧家庭。

他們是疫情防控一線中無數“夫妻搭檔”的縮影,用理解和鼓勵、守護和擔當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將共產黨員的亮麗風採展現得淋漓盡致。

黨員父子齊上陣,齊心防疫好家風

在天府新區萬安街道和韻社區,有一對防疫黨員父子兵。77歲駱光全和他52歲的兒子駱軍,在收到社區的黨員集結令后,毫不猶豫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從小區門口的體溫檢測、返鄉人員登記點,到小區樓道等公共區域的消殺……在這些繁瑣的抗疫工作中,都可以看見他們父子倆忙碌的身影。

黨員先鋒崗。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物資不夠,他們將平日家裡澆花的噴壺改裝為消毒工具﹔口罩有缺,父子倆將外地親戚寄過來的口罩分送給院落裡的孤寡老人。父子倆不論下雨還是晴天,堅持早出晚歸,沒有一天缺席。疫情當前,洛光全再次用實際行動傳承了好家風,也為社區樹立了黨員先鋒榜樣。

TA們讓天府新區亮“晶晶”

“她是黨員的嘛!你看,那兒拿起喇叭喊話的是鄧璞玉,那個高個子是崔曉龍,站在他旁邊的應該是吳良凱,他們都是黨員!”

一段平常的對話,一句“理所當然”的“他(她)是黨員”,體現的是人民群眾對黨員的認同,是黨員在風險挑戰面前的責任擔當。疫情防控第一線,永遠有TA在奮戰。

天府新區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關鍵時刻敢於站出來、頂上去,始終戰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黨員們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夜以繼日、加班加點,做到哪裡群眾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在行動。(潘安琪 劉杰)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