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榮縣糧油現代農業園區晉級為“省四星級現代農業園區”

2022年02月08日13: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園區一景。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園區一景。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8日電 日前,四川省政府命名榮縣糧油現代農業園區等19個園區為“四川省四星級現代農業園區”。這是榮縣賴河壩糧油(稻漁)現代農業園區在晉級三星現代農業園區基礎上再次實現跨越晉升。

榮縣賴河壩糧油(稻漁)現代農業園區,位於自貢市榮縣觀山鎮境內,以觀山鎮板橋村為核心區域,包括觀山鎮水池村、高咀村、板橋村、大壩坪村、楠樹村和雙古鎮長林村等6個行政村,涉及92個村民小組,幅員面積43300余畝,耕地面積20169畝、稻漁基地面積15600余畝、核心區基地連片面積5000畝,良種化率85%。

據悉,該園區以糧油(稻漁)產業為主導產業,2020年總產值1.44億元,其中農業總產值1.16億元,佔園區總產值的80.56%﹔主導產業總產值8406.84萬元,其中一產產值為5614.34萬元,二產產值為2792.51萬元﹔人均可支配收入2.1萬元,高於當地平均水平4.1%。

通過2021年的持續打造,榮縣賴河壩糧油(稻漁)現代農業園區又有突飛猛進的發展,園區內田網、路網、水網、電網、物流網、信息網等配套基礎設施基本實現全覆蓋。特色鮮明的觀光道路、稻魚主題農庄、栩栩如生的農耕文化長廊,“生長”在昔日沉睡的田野裡﹔糧油產業在稻漁的基礎上,增加了稻蝦、稻藥新內涵,還有當前初綻花朵的500畝觀光油菜產業園。

該園區建有各類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27家,如游龍糧油有限公司、海南華光漁業科技有限公司等,服務面積1.1萬畝,建成農業綜合服務示范點3個,園區農業社會化服務覆蓋面達到85%以上。目前,園區有省級以上龍頭企業2家、省級以上專合社4個、市級以上家庭農場2家、從事主導產業的其它生產經營合作社18家。(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