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一工程質量檢測公司違法出具檢測報告被重罰

2022年01月20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檢驗檢測機構違反規定,不按標准出具檢驗結果會帶來什麼后果?近日,成都市龍泉驛區市場監管局查處一起某工程質量檢測有限公司未按有關標准客觀公正出具檢驗結果案。

近日,龍泉驛區市場監管局在檢驗檢測機構“雙隨機、一公開”檢查中發現,某工程質量檢測有限公司存在報告編號對應的產品未經檢測出具報告、檢測記錄信息不完善、關鍵數據無法追溯等6個不符合項。

檢驗機構出具的產品檢驗報告是質量監督的重要手段和依據,客觀、公正、准確的檢驗報告,才能真正起到保護生產企業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的作用,不合格的或虛假的檢驗結果嚴重影響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事故的發生埋下隱患。

龍泉驛區市場監管局依據《檢驗檢測機構監督管理辦法》第二十五條第一款第一項、《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第五十七條一款等相關規定,對當事人作出沒收違法所得840元和罰款66000元的處罰決定﹔同時對當事人主管人員楊某某、審核人員李某某等4人分別給予罰款23000元,合計罰沒158840元。

市場監管部門提醒,檢驗機構未按有關標准客觀公正出具檢驗結果,檢測機構及人員對檢測結果均要承擔法律責任,檢驗檢測市場必須嚴格履行職責,依法開展檢驗工作,切實規范檢測行為。(王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