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國家能源集團大渡河公司參與丹巴關州水電站搶險救援任務獲地方黨委政府高度評價

2022年01月17日14: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搶險救援人員正在開展應急電源布設工作。祝磊攝
圖為搶險救援人員正在開展應急電源布設工作。祝磊攝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關鍵時候央企靠得住!國家能源集團應急救援鐵軍,為我們丹巴關州水電站搶險救援做出了重大貢獻!”1月15日,四川省甘孜州委州政府發來感謝信,丹巴縣委縣政府代表當地人民群眾,向即將返程的國家能源集團救援隊送上了錦旗,向大渡河公司救援隊的同志們表示了誠摯的感謝。

1月12日14時許,關州水電站發生透水事故后,國家能源集團大渡河革什扎、猴子岩、檢修、丹巴水電公司4家單位,抽調人員成立黨員先鋒搶險隊,累計派出15輛車輛、57名人員,攜帶潛水泵、應急柴油發電機、水管、電纜排水泵、電氣作業設備、大功率檢修照明設備、水工作業服等搶險救援工具,緊急馳援關州電站。

面對救援危險系數高、作業面狹窄、抽水區垂直落差大等實際困難,大渡河公司救援隊按照現場救災聯合指揮部調度,全力配合參與搶險方案制定,提供救援技術、項目管理、作業安全等方面的技術支持,並在最短時間內,利用現有設備,接好可用電源,為快速完成抽排水和失蹤人員搜救創造有利條件。

在康藏高原接近零度的氣溫下,事故現場各種非常規技術挑戰接踵而至,現場照明嚴重匱乏,可用設備和工器具不足。救援隊員爭分奪秒,利用攜帶物資,結合現場條件就地取材、就地改造,克服了可用電源與作業面垂直高差超過70米的困境,順利將電纜拉至指定平台,利用帶去的電纜、空氣開關、柴油發電機等工具材料,完成排污泵電源供給以及排水系統的搭建,全面擔負起電站尾水排水等工作。

搶險救援期間,救援隊員們沖鋒在前、晝夜奮戰,運用專業能力和經驗優勢,發揚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大渡河水電鐵軍精神,用科學救援、高效救援、專業救援、精准救援,為協助打贏搶險救援硬仗作出了積極貢獻,受到了地方黨委政府的高度評價。(田恆宇)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