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自貢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推選監票人 醞釀有關名單草案 范波曾洪揚譚豹等參加審議

2022年01月20日18:12 |
小字號

1月19日,四川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自貢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推選監票人,醞釀有關名單草案。市委書記、代表團團長范波,市委副書記、市長、代表團副團長曾洪揚,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副團長譚豹等參加審議。

范波在發言時表示,完全贊同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全面、亮點紛呈,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點突出,是一個政治站位高、大局觀念強、工作舉措實的好報告。過去一年裡,省人大常委會牢牢把握政治屬性,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立足人大職能,制定紅色資源保護傳承條例,用法治力量守護四川紅色資源。堅持服務全省中心工作大局,充分發揮立法、監督等職能,特別是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戰略,創新開展與周邊省市協同立法,在市縣鄉換屆中,加強工作指導,確保了各項任務圓滿完成。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充分發揮代表主體作用,推動解決了一批社會關切的困難問題,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使命擔當。始終突出政治建設,以優良作風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我們將深入學習報告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和省人大常委會部署要求,更加突出立法引領監督,更加注重密切聯系群眾,更好發揮人大代表橋梁紐帶作用,進一步加強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黨的建設,為民主法治建設做出自貢貢獻。他建議,中央頒布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明確支持川南渝西11個市(區)共建融合發展試驗區,懇請省人大常委會對重點任務落實等方面開展視察調研和年度監督,指導、支持、推動試驗區成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新的動力源、增長極。

曾洪揚說,常委會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實在,安排工作具體明確,是一篇站位高、方向明、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同。一年來,省人大常委會高效推進地方立法,立法重點更加聚焦、民生領域更有溫度、推進區域協同更加緊密、推動高質量發展更有保障,在建設法治四川中展現了擔當﹔深入開展監督檢查,重點監督更加聚焦、監督方式不斷創新、環保監督更加深入,在服務中心大局中不斷創新突破﹔牢記為民宗旨,推動議案建議高效辦結、當好了群眾的“代言人”,提升能力素質、當好了群眾的“主心骨”,暢通諫言渠道、當好了群眾的“服務員”,在彰顯為民情懷中積極作為。作為新當選的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將在今后的工作中認真履行代表職責,堅決完成好組織和人民交給的工作任務,不負人大代表這個光榮稱號。

譚豹在發言時說,常委會工作報告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緊扣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會議決策部署,是一份堅持黨的領導、順應時代要求、反映人民意願的好報告,完全贊同。一年來,省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黨中央重大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充分發揚求實創新的精神和作風,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基層人大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下一步,自貢市人大常委會將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落實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出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標、工作措施,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自覺把人大工作放在工作大局中去謀劃和推動,更好地助推自貢超常跨越和高質量發展。他建議,加大換屆后市縣鄉人大代表培訓工作力度,切實增強代表履職能力﹔對確定的重點監督工作議題,由省市縣三級聯動開展監督,增強全省人大工作整體效能。

馮軍、高展、何德華、王瑛、李金玉、曾玉清等代表在發言中一致贊同常委會工作報告,認為報告充分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政治站位高、為民情懷濃、履職擔當實。大家紛紛表示,將緊緊圍繞奮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目標,主動把自身工作擺到全市乃至全省大局中去考量、去把握、去推進,認真履職盡責,堅持真抓實干,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凝聚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來源:自貢網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