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人大代表肖劍:建議城鎮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行業清費順價

2022年01月20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趙祖樂)1月17日-21日,四川進入“兩會”時間。四川省人大代表、安岳縣檸都自來水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肖劍也提交了關於城鎮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行業清費順價的建議。

據肖劍介紹,2020年12月23日,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關於清理規范城鎮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行業收費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意見的通知》(國辦函〔2020〕129號),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四川省發改委也及時印發了《關於開展清理規范城鎮供水供電供氣行業收費有關工作的通知》(川發改價格〔2021〕57號),並會同省財政、住建、經信、能源等8部門研究制定了《四川省清理規范城鎮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行業收費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就厘清政府、企業、用戶責任,完善價格疏導機制,健全財政投入、補貼政策,規范市場主體收費行為,改善營商環境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為有效促進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行業高質量發展,肖劍建議:

一是將建筑紅線以內的供水供電供氣供暖安裝工程費納入定價目錄,執行政府指導定價,由建設單位委托供水供電供氣供暖企業實施。

二是督促市縣發改部門快速啟動順價工作,以緩解供水供電供氣供暖企業的艱難經營局面。

三是政府決策時應充分考慮安全供水供電供氣供暖,統籌抓好改善人民群眾生活條件、保護身體健康、維護社會穩定與改善營商環境的綜合平衡問題。

四是由於開發商、建筑施工企業均不是最終責任人,低價劣質產品引起的各種供水安全及事故隱患在現實中時有發生。因此,政府要高度重視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設施的安裝質量,及時出台相關細則,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需求,努力把實事辦實、把好事辦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