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筑牢疫情防控牆 四川榮縣萬名黨員干部下基層

2022年01月20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請大家戴好口罩,請大家相互監督……”在四川榮縣河口鎮,河口場社區黨支部書記嚴燕手提電喇叭,領著六七個佩戴黨員志願者袖標的黨員穿梭在街道的茶館、藥店、餐館、農貿市場等場所,督促佩戴口罩、掃碼、測試體溫辦事和經商。

黨員干部在張貼宣傳提示。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嚴書記,你們辛苦了,每天都用喇叭喊幾次,這不僅是為了大家的安全,也是為了我們的健康,給他們點贊。”在茶館喝茶的楊樹明大爺和服裝店的業主劉曉梅這樣說。

20多天前西安疫情發生后,在當地尚未封城前,河口鎮便有400多名經商務工人員返回,其中返回河口場社區的就有100多人,成為榮縣防控壓力最大的點位。嚴燕的丈夫是警察,正在涼山援彝,嚴燕就把讀小學的娃娃托付給朋友照看,自己夜以繼日地帶著社區干部落實100多名返鄉人員的健康監控。連日的宣傳解釋讓她的嗓子沙啞到說不出話來,所以她隻能手提電喇叭宣傳。

跟在嚴燕身后的疫情防控人員,有縣稅務局的黨員、有派出所的干警。“我們局按照縣委、縣政府的統一安排,抽調了8名黨員干部到河口鎮共同開展疫情防控,協助2個村和1個社區,已經開展工作3天了。”榮縣稅務局新橋分局副局長程忠良說。

離開河口場社區來到該鎮河東片區,遠遠就聽到喇叭裡在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走進一看,2名佩戴黨員志願者紅袖標的防疫人員正在宣傳點向過往群眾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我們是縣農行的,按照縣上安排,單位安排了3名黨員到河口鎮河東社區開展疫情防控。”縣農行黨員王建說。“你自駕車從江蘇返鄉,途徑的地點給我們說說,看看有沒有屬於風險地區的。”河東社區副書記帶著農行的同志正在對昨晚返鄉的龔平進行信息核實。

河口場、河東社區的疫情防控現場,僅是河口鎮黨委政府按照縣委、縣政府加強疫情防控的縮影。

榮縣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初步統計,河口鎮在西安從事“小竹簽”燒烤和務工的約5000多人,西安疫情封城前就有400多人返回河口鎮,加上省外其它地方返回的人員共計900多人。在巨大的疫情防控壓力下,全鎮各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每一個黨員充分發揮了先鋒模范帶頭作用,他們主動放棄周末和元旦節休息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取得了防控的勝利,目前僅有10多名隔離和居家健康監測人員。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今該鎮除了本鎮的黨員干部嚴把疫情防控口子外,還增加了縣政協、縣稅務局、縣教體局、縣農行、中華財保等5個縣級機關的20多名黨員干部駐點協同開展疫情防控。

河口鎮又是榮縣開展“萬名黨員干部下基層”的縮影。榮縣縣委辦的“全縣黨員干部在歲末年初下沉村(社區)落實疫情防控、安全穩定、困難幫扶等重點工作包保責任” 的一個《通知》,就是一道無聲的命令,黨員干部身先士卒奔赴一線。

在度佳鎮榮縣縣委宣傳部等5個縣級單位的黨員干部入村到戶開展疫情防控﹔在長山鎮團結社區,縣婦聯黨員干部協同開展疫情防控﹔在觀山鎮大樹村和新祠村,榮縣融媒體中心的黨員穿梭在大街小巷協同開展疫情防控……

榮縣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如今,不論走到哪一個村、哪一個社區、哪一個農家大院,都能在疫情防控一線看到黨員干部在寒冬裡穿梭的身影,能聽到黨員干部開展疫情防控宣傳的聲音。廣大黨員干部用責任和擔當,為榮縣70萬人民扛起生命安全最堅固的防護網。(蔣兵)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