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

四川榮縣:微商快遞賣柑橘成銷售時尚

2022年01月2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來到四川省自貢市榮縣雙石鎮,站在山崗上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是成片的柑橘園。“藏”在雪白袋子裡的一顆顆不知火柑橘吊彎了枝頭,豐收的景象給春節前的榮州大地增添無限風光,給果農帶來無限的喜悅。

“全鎮柑橘總面積2萬多畝,投產的1萬余畝,投產的面積主要以不知火柑橘品種為主,目前正開啟採摘銷售,雙石、望佳兩個郵政快遞收件處,這幾天從早忙到晚,每天都要發送柑橘快遞件四五千件。”雙石鎮副鎮長吳小波介紹。

“剛剛送了25件到雙石郵政所去發快遞,發到浙江我兒媳他們廠裡,每件10斤,55塊錢一件,雖然價格比批發高,但都是選的好果子,一分價錢一分貨嘛。已經發了200多件了,果園裡還有3000多斤。”雙石鎮鐵匠村果農曾昭華說。

“我們鐵匠村片區,至少有50萬斤以上,目前正是採摘銷售期,除了果農通過微商銷售外,也有外地果商前來收購。”鐵匠村監委會副主任曾昭富介紹。

“我今天到果園來看看,接下來就會收購發往徐州,也會通過微商和快遞模式銷售。”徐州果商龔旭龍跑了幾個山頭品嘗了柑橘后說。

選果裝箱。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雙石鎮武館村8組山坡上,20多個村民正在路邊忙碌,有的在選果裝箱,有的在搬運,有的在秤重量。主人家是8組的胡亨萬,他說,今天賣的不知火柑橘有1萬多斤,賣給廣州的一個老板,全部裝成10斤一件,老板運回去發給職工過年吃。

在榮縣雙石、望佳郵政所,僅1月18日,就收到果農送來的柑橘快遞件5667件。近五天來,2家郵政所累計向全國各地發出柑橘快遞55000多件。通過快遞這條綠色通道銷售柑橘,在雙石鎮成為了最時尚的銷售模式。2家郵政所的負責人說,今年的柑橘快遞件遠遠多於往年同期。(蔣兵)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