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建設大美公園 書寫城市發展新答卷

——中國五冶集團傾力投身“公園城市”建設

2022年01月20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從山水如畫的大運會東安湖公園到燕語鶯啼的天府綠道,從詩意夢幻的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博園到郁郁蔥蔥的雄安新區中央綠谷……

中國五冶承建的成都建設公園城市示范區重要載體——東安湖公園。鄧超供圖

作為總部坐落於四川成都的央企,中國五冶集團勇擔使命、勇立潮頭,立足成都、走向全國,成為公園城市建設的踐行者、引領者,不斷探索人與城市和諧發展的無限可能。

區別於普通公園的堆坡造景、蓄水植綠,新發展理念下的公園城市對城市公園的建設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涉及園林綠化、房屋建筑、市政路橋、生態修復、水土治理等多個領域,業務鏈條長、專業跨度大。為此,中國五冶集團在行業率先推動實現城市公園產品從規劃設計、建設施工到運營服務的全流程業務閉環,以央企擔當奮力書寫時代答卷。

在規劃設計上,中國五冶集團擁有成熟產品研發團隊並匯聚一大批國內外知名機構和頂級專家,讓新發展理念在城市公園生根發芽﹔在施工建設上,中國五冶集團將品質追求作為基礎,憑借建筑全品類總承包能力,形成了五百余項領先技術成果,其中水環境治理、土壤修復、海綿城市、景觀造型等優勢突出,同時嚴控工期、質量兩大核心管控指標,建設出了一批體現五冶氣質的城市公園精品力作﹔在服務保障上,中國五冶集團堅持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將產品服務鏈條從規劃設計、施工建設向投融資、項目經營等領域延申,發揮資金優勢和平台優勢,著力打造可持續發展典范。

中國五冶打造的成都環城生態綠道特色驛站“蜀道通衢”。鄧超供圖

成都東安湖公園位於第31屆大運會主會場片區,在建設過程中,中國五冶集團以國際一流的規劃設計、施工建設和品質把控,繪出6000畝四季繽紛的山水畫卷,力求為全球觀眾呈現最美大運容顏。熊貓基地改擴建項目是專屬中國的大熊貓名片,中國五冶集團通過深化設計和精細化施工,為熊貓建造美好新家園的同時為全國游客帶來“沉浸式”體驗。天府綠道是全球規劃設計最長的城市綠道系統,中國五冶集團積極參與相關重點項目建設,通過了一系列特色工藝舉措,將建筑、水系、步道點綴其間,讓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和諧並進。

面向未來,中國五冶集團將不斷完善服務水平,以一流技術、一流管理、一流服務,助力建設更多的人、城、境、業和諧統一的大美城市公園。(伍仲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