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際足聯年度頒獎揭曉:萊萬蟬聯世界足球先生

2022年01月19日0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年度頒獎揭曉:萊萬蟬聯世界足球先生,C羅獲特別獎

國際足聯17日在瑞士蘇黎世舉行2021年度頒獎典禮,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當選最佳男運動員,葡萄牙球星克·羅納爾多(C羅)獲得男足運動員特別獎。

萊萬在評選中力壓金球獎得主梅西、利物浦前鋒薩拉赫等競爭對手,繼2020年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之后,第二次獲此殊榮。2021年,萊萬在各項賽事共出戰60場比賽,貢獻69粒進球和11次助攻﹔在2020-2021賽季他打破德甲單賽季進球紀錄,本賽季剛剛成為德甲史上第二位進球超過300粒的球員。

效力於巴薩女足以及西班牙國家隊的中場球員亞歷克西婭·普特利亞斯當選最佳女運動員。執教切爾西女足的埃瑪·海斯和執教切爾西男足的圖赫爾分別獲評最佳女足主教練和最佳男足主教練。

效力切爾西的塞內加爾門將門迪當選最佳男足門將,成為第一位獲此獎項的非洲運動員。智利門將克裡斯蒂亞娜·恩德勒當選最佳女足門將。代表加拿大隊出戰308場比賽、打入188球的克裡斯蒂娜·辛克萊,以及代表葡萄牙隊出戰184場比賽、打入115球的C羅分獲女足和男足運動員特別獎。

此外,阿根廷球員埃裡克·拉梅拉獲得普斯卡什獎(最佳進球)﹔丹麥男足國家隊及醫療團隊和工作人員獲得公平競賽獎、丹麥和芬蘭球迷獲得最佳球迷獎。

國際足聯評選出的年度最佳男足陣容如下:

前鋒:梅西(巴薩/大巴黎)、萊萬(拜仁)、哈蘭德(多特)、C羅(尤文/曼聯)

中場:坎特(切爾西)、若日尼奧(切爾西)、德布勞內(曼城)

后衛:魯本·迪亞斯(曼城)、博努奇(尤文)、阿拉巴(拜仁/皇馬)

門將:多納魯馬(AC米蘭/大巴黎)

國際足聯評選出的年度最佳女足陣容如下:

前鋒:瑪塔(奧蘭多榮耀)、米德馬(阿森納)、摩根(熱刺/奧蘭多榮耀/聖地亞哥波浪)

中場:巴尼尼(萊萬特/馬競)、博南塞亞(尤文圖斯)、勞埃德(新澤西/紐約哥譚)

后衛:布賴特(切爾西)、布朗茨(曼城)、埃裡克鬆(切爾西)、雷納德(奧林匹克裡昂)

門將:恩德勒(大巴黎/奧林匹克裡昂)

(新華社記者劉旸)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