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督導成都市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歷史自信 堅決扛起中央和省委賦予的重大使命

2022年01月16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歷史自信 堅決扛起中央和省委賦予的重大使命

  按照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1月1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成都市,督導成都市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通起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歷史自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真抓實干、攻堅克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前,黃強認真審閱了成都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員檢視剖析材料。會上,通報了成都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班子及其成員征求意見和建議情況,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隨后班子成員逐一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聽完大家發言后,黃強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准備充分,大家發言直奔主題、直面問題,開展自我批評開門見山,開展相互批評直截了當,整改措施明確具體,開出了高質量、好效果。會后要認真逐一做好整改落實,真正把成果運用到工作中去。

  黃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需要把握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上了一堂深刻的黨史、理論和黨性修養大課。我們要堅定歷史自信,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重視戰略策略問題,堅持自我革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黃強說,過去一年,成都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全省發展的“龍頭”高揚。當前,成都肩負的高質量發展責任、面臨的風險挑戰更大。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決扛起中央和省委賦予的重大使命。要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出台政策,迅速推動落實,抓牢“三駕馬車”“三次產業”,確保一季度實現“開門紅”,在全力穩增長上多作貢獻。

  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織密織牢防疫網,持續查堵漏洞,做好實物儲備,持續提升應急能力,做到散發病例一旦出現能迅速有效管控﹔扎實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標本兼治,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堅決做到生態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全力以赴籌辦世界大運會。發揚斗爭精神,加強與國際大體聯溝通,學習借鑒北京冬奧會辦賽經驗,充分研判疫情形勢,考慮到最壞情況、做最充分准備,制定更嚴更細更實的方案,強化實戰演練,扎實做好各項籌備工作。

  施小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態發言。黨史學習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劉作明,省紀委、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督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