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城市擴容 最大立交今年底完成主體建設

2022年01月19日18:09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城市擴容 最大立交今年底完成主體建設

  日前,記者從瀘州二環路千鳳路段項目部了解到,其重要節點工程——齊家互通和七一互通兩座互通立交建設進程已經過半。

  齊家互通、七一互通立交建設進程過半

  近日,記者在二環路北段(千鳳路)終點處——七一互通立交施工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進行橋梁的主體施工。據了解,自2020年1月開工建設以來,七一互通立交已經完成總工程量的65%。

  瀘州市二環路北段(千鳳路)工程二標段項目負責人閆會剛介紹:“七一互通接下來的主要工程是主線跨臨港大道和匝道施工,預計在今年底將完成主體建設。通車后,將帶動附近的長江經濟開發區和西南建材物流港兩個大片區的發展。”

  此外,齊家互通目前也完成了其總體進度的65%,預計今年底完成主體結構建設,屆時金帶路、千九路、蜀瀘互通、齊家互通將形成“十字路口”,全面打通周邊路網,實現城市交通的快速轉換。

  據悉,齊家互通是二環路千鳳路段最重要的工程節點,該立交共5層,整體佔地約675畝。該互通立交主線道路、輔道、匝道等道路工程共計18條﹔主線橋梁、匝道橋等橋梁共計7座。建成后,將成為全市最大的互通式立交。

  此外,蜀瀘立交已完成主體建設,目前部分匝道已經通車,其余部分正在進行養護和綠化。

蜀瀘立交

  二環路千鳳路段預計今年底完成主線建設

  閆會剛介紹,二環路千鳳路段預計今年底完成主線建設。建成通車后,瀘州高鐵站、雲龍機場、瀘州港三個片區將實現順暢的交通轉換。

  瀘州二環路為城市快速路,全長52.5公裡,圍合區域面積約130平方公裡。全線由空港路段(東段)、沱江六橋及連接線(西段)、長江六橋及連接線(西段)、納溪段(南段)、高新區段(南段)、千鳳路段(北段)六個區段組成。截至目前,空港路段、沱江六橋及連接線、納溪段、高新區段新建段1.4公裡道路已建成通車,其余各節點工程及全線路基有序推進。(記者 王燕 熊騰)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