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政銀企”攜手 瀘州市金融人才之家正式啟用

2022年01月19日18:03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政銀企”攜手 瀘州市金融人才之家正式啟用

  為完善全市金融人才服務體系,推動區域金融服務中心和區域人才中心建設,1月18日,酒城“融創港”——瀘州市金融人才之家啟動儀式在瀘州·金融中心舉行。市委常委、江陽區委書記郭宏川致辭並宣布瀘州市金融人才之家啟用,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曹斌出席儀式並講話。

  西南財經大學經管干訓中心常務副主任陳學華、金科研究院董事長袁聖軍,市金融工作局局長溫水源,人民銀行瀘州中心支行行長肖華軒,銀保監局瀘州分局局長金強,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生勇,區政協主席楊雷,區領導劉澤軍、羅太明、路敦琴出席。

郭宏川

  郭宏川表示,建設市金融人才之家,是江陽區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市委“一體兩翼”特色發展戰略,推動“一體、三高地”建設的有力支撐。與西南財經大學開啟金融合作之旅,必將助力瀘州區域金融服務中心建設。

曹斌

  曹斌認為,該平台的建設是貫徹市第九次黨代會精神,助力瀘州建設區域金融服務中心和區域人才中心的具體舉措,有助於完善全市人才服務體系,加快金融人才聚集,助推金融產業發展,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必將為瀘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注入強大動力。

授牌

  儀式上,郭宏川為江陽區金融行業綜合黨委授牌,江陽區委組織部與西南財經大學經管干訓中心和金科研究院簽定《合作框架協議》,共建“專家服務站”和“大學生實習站”,致力在高層次金融人才柔性流動、金融人才培養、金融項目孵化、金融智庫共建等多方面展開合作,實現合作共贏。

簽訂合作儀式

  據了解,江陽區立足金融資源全市領先優勢,堅持以黨建引領人才、驅動高質量發展,建成面積1200余平方米的酒城“融創港”——瀘州市金融人才之家,並成立金融行業綜合黨委,創新輪值書記制度,構建起需求發布、精准對接、服務支持“三項機制”,搭建“政銀企”溝通協作平台,致力建設“金融對接、創新創業、引才育才、配套服務”於一體的綜合服務中心。目前,瀘州市金融人才之家已配有會議室、多功能室、黨建活動室等設施,將為瀘州市金融人才舉辦座談、交流、沙龍等活動創造優質條件。

金融人才之家

  下一步,江陽區將充分發揮市金融人才之家功能,積極打造服務效率更高、服務體驗更好、人才獲得感更強的優質環境,著力聚集人口、人才,大力提升人氣、商氣,全力推動區域金融服務中心建設,奮力打造區域現代服務業高地。(靳雯雯 記者 程海英/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