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代表聲音:四川省人大代表、自貢市農科院副院長、農業技術推廣研究員曾玉清

2022年01月19日13:22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省兩會】代表聲音:省人大代表、自貢市農科院副院長、農業技術推廣研究員曾玉清

  省人大代表、自貢市農科院副院長、農業技術推廣研究員曾玉清:(自貢擁有)國家農業部大豆原原種繁育科研機構,現有大豆種植資源4000余份,先后培育出了各類型大豆品種近40個,特別是選育出了耐陰,適宜套作的優良高產大豆系列品種,已在川渝地區廣泛推廣。

  近年來,自貢市著力推廣大豆與高粱、玉米、幼齡果園套作,有效破解了豆糧爭地矛盾,具備建設30萬畝大豆種源基地的條件。

  一是建議在自貢建設南方大豆繁育中心,做強大豆種業,以此滿足全省乃至南方地區大豆擴面增產的用種需求﹔二是建議在全省建設一批大豆現代農業園區,加快構建大豆增產增效技術創新及應用體系﹔三是建議加大財政投入,(希望)相關專項資金向大豆繁育中心和大豆現代農業園區傾斜。(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