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理財產品中央數據交換平台上線

將解決交換標准不統一、接口不規范問題

2022年01月19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歐陽潔)理財產品中央數據交換平台近日正式上線,這是銀行理財市場機構之間實現業務數據標准化、保密化、自動化傳輸的集中統一平台。

  據介紹,中央數據交換平台通過專有網絡實現參與機構間的互聯互通,為各參與機構提供數據信息和文本信息的發送、校驗、轉發和接收。平台數據信息傳輸採用統一的數據交換協議和接口,完整記載發行機構與代銷機構的數據傳輸過程,有利於明晰雙方權責,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據銀行業理財登記托管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5月,銀保監會發布《理財公司理財產品銷售管理暫行辦法》,對系統聯網、信息披露、銷售宣傳及業務信息的傳輸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央數據交換平台通過建立理財行業數據交換標准,可有效解決發行機構與代銷機構數據交換標准不統一、接口不規范的問題,降低信息傳輸成本,提高市場運行效率。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9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