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閉環車廂嚴格管理 學生包機安全返鄉(2022春運一線)

2022年01月1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為做好春運期間北京冬奧會運輸服務保障工作,京張高鐵將嚴格落實冬奧組委有關要求,分“閉環區”和“非閉環區”嚴格管理,閉環人員實施“點對點、一站式”管理,與普通旅客互不交集。同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閉環管理車廂按定員50%分配票額席位。

  京張高鐵及其支線將北京、張家口兩地的冬奧賽區緊密相連,是北京冬奧會的重要交通保障設施。按照冬奧列車運行圖,北京清河站至延慶、太子城、崇禮站分別隻需26分鐘、50分鐘、65分鐘即可到達。在開幕式、閉幕式人員集中時段,還將增開專列保障運輸。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京張高鐵清河、延慶、太子城和崇禮站列為冬奧服務保障車站,自1月21日至3月16日為期55天,閉環區落實“五固定一封閉”:固定車廂、固定站台、固定通道、固定上客落客交通接駁區域、固定站車工作人員,實行全封閉管理﹔非閉環區正常進站、乘車測溫、安檢,始發按不同席別各抽測一節車廂、中途抽測一次。冬奧運輸服務使用專用車廂和專用列車,不與其他直通旅客列車交叉使用。每日運輸任務完成后,動車組列車進行全面消毒。

  本報西安1月18日電  (記者龔仕建)來自西安科技大學的學生陳冠銘、陳澤遠日前來到西安咸陽機場,搭乘由西安飛往海口的HU7266航班,踏上回家旅程。和他們同機的還有來自西安工業大學、西安醫學院等3所高等院校的150名學子。這是西安咸陽機場保障的首架學生回家包機。

  近期,隨著防控政策的調整,西安、咸陽兩地高校陸續安排學生放假。西安咸陽機場及時與相關航空公司對接,掌握學生包機計劃,並聯合高校與地方防疫部門進行聯系,做好學生身份信息收集和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信息核驗工作。為確保學生順暢返家,咸陽機場召集一線保障單位研究制訂學生包機保障方案,抽調業務骨干組建專門保障團隊,提前開展航站區服務設施消毒和衛生清潔,細化學生乘車抵達、進入航站樓測溫查驗、值機辦理、行李托運、安全檢查等各環節的防疫和服務保障措施,讓放假回家的學生健康、安全、放心出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9日 1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