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米其林成都完整榜單發布 消費者褒貶不一 你怎麼看?

2022年01月07日09:2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米其林成都完整榜單發布 消費者褒貶不一 你怎麼看?

  1月6日晚,在米其林成都榜單在網上“偷跑”一下午之后,米其林指南通過其公眾號正式發布了首版(2022年)成都米其林指南完整榜單,包括1家二星餐廳,8家一星餐廳和13家必比登推介餐廳,以及特別獎項——米其林服務獎。

  與“偷跑”榜單一致,玉芝蘭唯一一家入圍米其林二星﹔柴門薈、成都宴、芳香景、馬旺子、謐尋茶室、銀鍋、鬆雲澤、許家菜等八家餐廳入圍一星。

  此次成都米其林指南發布可謂“一波三折”,原定於11月22日舉辦的落地頒獎典禮因故推遲到12月底,后又更改為此次純線上發布,讓很多獲獎企業都表示措手不及。另更創先例的是,在官方發聲之前,“成都2022米其林指南”竟然搶先在其公眾號上進行預售,並且所有榜單被証實和最后公布是一模一樣的。

  在公號提早幾個小時就能找到“成都2022米其林指南”預售購買鏈接,鏈接通向淘寶店鋪“中圖上海圖書音像店”。

  作家、美食評論家董克平道出了另外一個不同,“最終榜單裡很多餐廳沒有拿到米其林表格,這不太符合過往的規律。”據悉,通過填表提交餐廳相關信息,是此前米其林評選中的固定流程之一。

  另外也有行業人士指出,“成都米其林指南沒有星級酒店評比比較意外。整體必比登平均人均超過300元不符合必比登—提供廉價物美的餐廳或者街頭美食的定義。(封面新聞記者 陳怡然)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