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鴻運當頭、花開如意……年宵花成瀘州花市主角

2022年01月06日18:35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鴻運當頭、花開如意……年宵花成瀘州花市主角

  網絡中國節·春節

  農歷虎年春節的腳步臨近,年宵花(春節前后上市銷售的花卉)成為市民家中的必備品,瀘州各大花卉市場生意也逐漸升溫。

  近日,記者在各大花卉市場看到,蝴蝶蘭、蕙蘭、年桔、金桔、報春紅、富貴竹等年宵花爭奇斗艷,已搶佔花市主角。經過一番精心挑選后,市民陳女士選到了自己心儀的年宵花,“今天過來選了海棠、富貴竹、多肉和發財樹,想買回去裝飾一下家裡,看起來溫馨一點,為過年增加點儀式感。”

  商家們也提早備足了年宵花,擺放在顯眼處供市民選購,商家們還為年宵花取了“鴻運當頭”“發財金桔”“花開如意”等寄托美好祝願的名字。據了解,目前杜鵑花價格為35-60元一盆、“發財金桔”160元一盆、發財樹30元一盆、“仙客來”20-30元一盆。

  “名字寓意好,顧客也喜歡。‘大花蕙蘭’‘鴻運當頭’‘仙客’名字的年宵花賣得最好。”花店老板郭先生表示,隨著年關臨近,花卉價格也會略有增長。“有時間的市民可以提前來購買,目前各個品種的花,備貨都比較齊全,等到本月底,價格會漲一些,品種也不一定齊全了。”(大聽網記者 盧廣 唐雙鵬 趙泳杰)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