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8項具體政策措施出台 推動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2022年01月06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5日電  (記者吳秋余)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要求,近日,經國務院同意,中國人民銀行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銀保監會、証監會、外匯局、重慶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印發《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明確了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六體系一基礎”政策框架,從金融機構組織體系、金融市場體系、金融服務體系、金融創新體系、金融開放體系、金融生態體系、金融基礎設施七個方面提出28項具體政策措施。《規劃》的出台,有利於進一步推進金融改革開放,將成渝建設成為立足西部、面向東亞和東南亞、南亞,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西部金融中心,推動成渝地區加快雙城經濟圈建設,打造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6日 07 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