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陸軍第77集團軍:以動止“凍”,2022火熱開訓

2022年01月05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火熱開訓。陸軍第77集團軍供圖
2022火熱開訓。陸軍第77集團軍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5日電 風展旌旗,戰鼓催征。1月4日上午,陸軍第77集團軍部隊依托電視電話會議系統異地同步參加了陸軍開訓動員大會。從川渝大地到雪域高原,官兵聞令而動、厲兵秣馬,以高昂士氣投入新年度的練兵備戰中。

集團軍首長機關率先走進訓練場,進行某型車載自行加榴炮等新裝備的操作訓練,帶頭打響開訓“第一槍”,立起備戰打仗、實戰實訓的鮮明導向。

剛舉行完開訓動員大會,各部隊官兵就迅速按照“開訓開考、以考促訓”原則,對照軍事訓練大綱標准,展開基礎訓練課目摸底考核,檢驗官兵階段訓練情況。官兵在實彈射擊、戰場自救互救、武裝奔襲、手榴彈投擲、技術專業等多課目比武考核中展開角逐。

置身戰味十足的練兵場,某旅連長殷祥信心滿滿:“新的一年,必須以新的狀態投身訓練,卡緊實戰化標尺,在強軍征程上敢啃硬骨頭!”

沖鋒的號角已經吹響,官兵們紛紛表示,要堅決聽從號令,嚴格按照大綱要求施訓,以嚴要求高標准為新年度練兵備戰邁好第一步,真正將實戰化演訓思想貫穿到實踐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彭茜、袁勇、王宇、蔡從潤)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