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旅行寶典

@成都人 元旦假期將至,這份溫馨提示請收好!

2021年12月31日08:5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人 元旦假期將至,這份溫馨提示請收好!

  記者12月30日從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獲悉,2022年元旦假期將至,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溫馨提示大家做好個人防護,健康、安全、文明出游。

  一、做好健康防護。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聚集,養成“一米線”、用公筷等好習慣。進入文旅場所時,主動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體溫檢測、掃碼亮碼等工作,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游覽途中,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時,應立即停止游覽並及時到附近醫療機構就醫。

  二、合理規劃行程。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詢天氣狀況、文旅場所開放、門票預約、客流限制等情況,合理規劃出游路線、出行時間和出行方式。盡量避開熱門景區和出行高峰時段,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有本土感染者報告地區旅游。

  三、安全文明出游。走安全旅游之路,游秀麗山河之景,度快樂平安之假﹔謹慎選擇高風險旅游項目,不前往未開發地區旅游﹔參與景區冰雪項目時,注意佩戴好防護用具。自覺遵守出游目的地公序良俗、文化傳統和文明公約,愛護旅游資源,保護生態環境,養成文明出游好習慣。(四川新聞網記者 戴璐嶺 何佳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