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元旦假期將至 交警部門提醒做好個人防護,安全文明出行

2021年12月31日08:0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做好個人防護 安全文明出行

  2022年元旦假期臨近,節日返鄉、走親訪友、自駕游玩等出行增多,加之受雨雪冰凍天氣影響,國省道及景區周邊道路交通壓力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風險加大。

  據成都交警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成都市發生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中,老人和兒童違法橫穿道路的現象尤為突出,因此導致死亡的事故竟高達84.8%。

  交警部門提示,預計元旦假期,四川出行以省內探親、短途出游為主,廣大游客應做好個人防護,安全文明出游。

  違法橫穿道路 交通事故高發

  2021年10月26日,一輛小型轎車行駛至成都市錦江區牡丹街時,從路邊停放的車輛中突然跑出一名2歲幼童,駕駛員來不及剎車,與其發生碰撞,幼童被撞飛數米遠,倒地不起。從監控中看到,家長一直跟在孩子的身后,試圖抓住孩子避免事故的發生,卻沒能成功。

  兒童和老人,作為行人中重要的群體,他們往往在交通事故中受到嚴重的傷害。今年以來,成都市發生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中,老人和兒童違法橫穿道路的現象尤為突出。其中,60歲以上老年人在全市行人橫穿道路交通事故中佔比69.4%,死亡佔比75.7%﹔12歲以下兒童在全市行人橫穿交通事故中佔比6.3%,死亡佔比9.1%。老人和兒童因違法橫穿道路導致死亡的事故竟高達84.8%。

  元旦假期 文明安全出行

  據氣象部門信息,元旦期間以多雲或晴天為主,基本無惡劣天氣,適宜外出。結合四川省疫情防控情況和小長假出行特點,預計元旦假期,群眾出行以省內探親、短途出游為主,多集中在成都及其周邊地區,部分通往冬季熱門景區的路段流量將有較大增長。

  為確保節日期間出行平安,成都交警將及時通過各類媒介向公眾發布交通擁堵路段信息、交通管理措施和分流繞行信息,並提醒廣大駕駛人在出行路上安全文明出行。(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