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重慶四川兩省市印發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聯合實施方案

2021年12月31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四川兩省市印發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聯合實施方案

  日前,中共重慶市委、中共四川省委、重慶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聯合印發了《重慶四川兩省市貫徹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聯合實施方案》。

  《聯合實施方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明確的重點任務,細化提出了加快構建雙城經濟圈發展新格局、合力建設現代基礎設施網絡、協同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共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共同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國際消費目的地、共筑長江上游生態屏障、聯手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共同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推動公共服務共建共享、加強規劃實施保障等10個方面47項具體任務,並逐一明確了兩省市責任單位。

  《聯合實施方案》要求,兩省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戰略部署,切實增強實施國家戰略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壓實各級主體責任、強化政策項目支撐、營造良好社會氛圍,項目化、清單化推動任務落地落實,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合力打造區域協作的高水平樣板,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成棟)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