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最美夕陽紅愛心志願者團隊美化環境背后的故事

來源:雅安日報 
2021年12月27日17:53 |
小字號

“你們都是全心全意為社會作貢獻的人,今天我把這面‘愛社區愛健康就是愛自己’的旗幟贈給你們……”12月21日,雨城區熊貓綠島公園內傳來陣陣掌聲,負責管理該公園的某物業公司負責人將一面志願者服務隊隊旗贈給雅安最美夕陽紅愛心志願者團隊,向城市環境默默奉獻的志願者們致敬。

至此,該志願者團隊僅在一年多時間內,就先后收到來自全市多個縣(區)、鄉鎮(街道)、村(社區)贈送的26面旗幟和1面錦旗,而每一面旗幟或錦旗背后,都是各地對他們無私奉獻的肯定和褒揚。

發揮余熱

志願服務回饋社會

撿垃圾、擦凳子、清除綠化帶雜草……這是雅安最美夕陽紅愛心志願者團隊到各地開展志願服務的主要內容,目的是通過志願服務的帶動作用,讓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美化和淨化環境的行列中,以此讓雅安越來越美麗。

12月16日至21日,來自雨城區上裡、碧峰峽、多營、草壩等地的志願者,每日上午9點前都會來到市區熊貓綠島公園集結,清除公園綠化帶裡的雜草、動物糞便等,而該公園物業公司也以贈送旗幟的方式,向志願者們的付出致謝。

雅安最美夕陽紅愛心志願者團隊於2020年上半年自發形成,目前擁有志願者300余人,成員覆蓋雅安市多個縣區,該團隊志願者皆為來自農村的老人,其中年齡最大者已有90歲。“得益於黨和政府的好政策,現在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好,所以我們選擇做力所能及的事來回饋社會。”該志願者團隊的成員們紛紛這樣表示。

沈子成、何宗英、朱素芬等老人,最初在市區以撿垃圾、擦凳子等方式做公益,由此不斷影響著周圍的同齡人。隨著志願服務人員的增多,他們制定了明確的服務宗旨:愛社區、愛健康、就是愛自己,讓居住環境干淨、漂亮。而他們身穿的志願者服裝,也印有“雅安最美夕陽紅志願者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字樣。

身體力行

傳遞溫情奉獻愛心

在從事志願服務中,雅安最美夕陽紅愛心志願者團隊常會相互配合,集中清理難度較大的區域。該志願者團隊負責人何正華介紹,他們秉承“不給當地添麻煩”的宗旨,每到一處開展志願服務,都自帶小鋤頭、小鐮刀等工具,自備干糧和水,完成任務后各自回家,默默奉獻。

在漢源縣富泉鎮富泉社區,數十名志願者在當地清理衛生死角,同時感染並帶動了50余位居民參加。當地社區看到他們的付出,贈給他們一面寫有志願者服務隊隊旗,該社區的全體居民又贈送給他們一面寫著“傳遞溫情 奉獻愛心”的錦旗。在志願者們帶動下,富泉社區的居民也更加愛護環境衛生了。

無獨有偶。在雨城區大興一橋至大興二橋之間的河灘上,曾有不少廢棄的鐵絲網和垃圾亟待清理。該志願者團隊起初派出20余人前去清理,因清理難度大,人手不夠,又增加至50余人前往,經多輪清理,最終將鐵絲網及垃圾全部清除。

“我做公益我高興,隻要身體條件允許,我們還會一直走在做公益的道路上。”雅安最美夕陽紅愛心志願者們表示。(雅安日報記者 彭加權)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