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

圓滿完成第二次出艙全部既定任務

2021年12月27日09: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圓滿完成第二次出艙全部既定任務

本報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余建斌)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12月27日00時55分,經過約6小時,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第二次出艙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翟志剛、航天員葉光富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此次是空間站階段中國航天員第4次出艙。艙外活動期間,先后完成了全景相機C抬升、艙外作業點腳限位器安裝及相關工效驗証、攜物轉移驗証等任務,同時,進一步驗証了核心艙氣閘艙、艙外服、機械臂的功能性能,進一步考核了出艙活動相關技術、艙內外航天員協同以及天地協同能力,為后續出艙活動進一步積累了經驗。

后續,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將投入下一階段在軌工作任務,以“感覺良好”狀態迎接新年到來,這也將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在太空跨年。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1年12月27日 第 01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