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女子寒冬投河輕生 成都金牛民警果斷下河營救

2021年12月17日08:2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寒冬投河輕生 成都金牛民警果斷下河營救

  12月15日上午11時35分許,成都金牛公安分局接群眾報警稱:一女子在河邊哭泣,已翻出護欄,擔心輕生。天回派出所巡邏民警楊世明和搭檔趙珍勇接警后迅速前往報警地址,在距離河岸200余米處發現無法通車,兩人果斷下車朝河岸狂奔。到達現場后,發現該女子已跳入河中,河水已沒過胸前,暫未被河水沖走。

  “好大個事,比命還重要?快起來,有啥子我們起來再說,你要相信警察······”楊世明對著女子一陣急促呼喊並將岸邊撿起的樹枝朝她遞過去,但女子不聽勸說,還繼續向河中心移動。寒冬的水溫幾近零度,長時間僵持對現場人員都極其不利,於是楊世明果斷行動,一邊繼續和女子交流轉移其注意力。另一邊慢慢朝河邊挪動,突然縱身一躍跳入水中,一把抓住女子右臂。盡管女子依然死命掙扎,他始終牢牢環抱住她往岸上拖拽,幾米的距離卻耗盡了全身的體力,總算將女子成功救回岸邊。

  上岸后,全身濕透的楊世明強忍著寒意攙扶著輕生女子接受120檢查,在確認該女子身體無礙后,帶回派出所作進一步了解。經詢問,該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時沖動跳河輕生,目前已在民警的開導教育下與家屬返回家中。(記者 喬永禎 )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