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12月5日零時成都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

2021年12月05日08:0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12月5日零時成都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

  12月4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市大氣、水、土“三大戰役”辦公室獲悉,成都決定於2021年12月5日零時緊急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

  據悉,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期間,成都將執行各項應急響應措施,其中包括機動車限行措施。但是,按照預案相關規定,節假日不限行,因此尾號限行將從12月6日零時開始!

  黃色預警啟動以后,相關強制性減排措施包括:增加中心城區城市道路及進出城城市快速路、郊區新城建成區主要道路及進出城城市快速路、行道樹、綠化帶沖洗除塵頻次﹔全市范圍內禁止露天燒烤、燃放煙花爆竹﹔全市所有礦山、石材廠、石板廠停止露天作業,砂石廠(場)、水泥粉磨站停止生產運行﹔列入限產、減排名單的涉及大氣污染物排放的工業企業執行限產、減排措施﹔列入年度落后產能淘汰計劃的涉及大氣污染物排放的設備(生產線)全部停用(停產)﹔中心城區、郊區新城建成區:建筑垃圾(含工程渣土)運輸車輛(市政府批准的重點工程及應急搶險工程施工配套車輛除外)以及運輸煤炭、砂石、袋裝水泥等易產生揚塵的運輸車輛全天24小時禁止通行。四環路(成都繞城高速公路,不含)環線內區域,工作日的06:00至22:00時段:國Ⅲ(不含)以下排放標准的汽油車和國Ⅲ(不含)以下排放標准的柴油車禁止通行(特殊車輛除外),其他車輛(含臨時號牌車輛)按機動車號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數字實行汽車尾號限行等。(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