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瀘石高速石棉隧道累計開挖進尺超2600米 比計劃提前約60天

2021年11月30日08:1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瀘石高速石棉隧道累計開挖進尺超2600米 比計劃提前約60天

11月29日,封面新聞記者獲悉,由蜀道集團四川交建集團公司承建的瀘石高速公路(甘孜瀘定至雅安石棉)石棉隧道進口端於近日順利完成合同樁號施工任務,累計開挖進尺突破2600米,比計劃工期提前了約60天。

瀘石高速全長96.51公裡,雙向4車道,全線設隧道18座、互通式立交7處,服務區2處,預計將於2024年底前全面建成。其中,位於TJ10標段的石棉隧道左線全長3684米,右線全長3718米,截至11月26日,隧道左線進尺1400米,右線進尺1260米,主體施工階段任務超前完成。

據瀘石TJ10標段現場負責人介紹,在工程施工中,項目部針對各項工作、各道工序列出量化清單,在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后勤保障等關鍵環節進行重點把控,秉承“環保+生態”的全新生產建設理念,“零開挖”進洞,增設污水處理設備、噴淋系統、邊坡綠化、聲屏障等,精心打造綠色文明工地。同時大力推進信息化施工,採用鑽進速度快,產生粉塵少的濕式防塵超前水平鑽探等地質預報技術,將隧道施工人員考勤、區域定位、視頻監控、安全預警、災后急救、日常管理等功能於一體。完善應急及安全配套措施,加強人員培訓,進行專項安全技術交底和隧道防坍塌、防涌水突泥等應急演練,確保了整個施工過程安全可控。

此外,項目部堅持“以人為本”管理模式,著力建設示范性民工駐地,加大在食堂、宿舍、浴室、廁所及其他活動區域的御寒、保溫等方面的資金投入,真正做到關愛民工,為群眾辦實事。此次石棉隧道進口端合同施工任務的率先完成不僅為全線主體隊伍施工注入了一針“強心劑”,同時也標志著瀘石高速建設進入年底沖刺階段,為工程早日建成通車打下了堅實基礎。(金麗雯 劉濤 封面新聞記者 陳遠揚)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