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都市圈發展規劃獲批

2021年11月27日08: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都市圈發展規劃獲批

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正式批復《成都都市圈發展規劃》,明確以成都為中心並涵蓋德陽、眉山、資陽約3000萬人的區域內,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現代化都市圈,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提供強勁動力和堅實支撐。

根據批復,《規劃》將作為指導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成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的綱領性文件,規劃期至2025年,遠景展望到2035年。

具體建設上,國家發展改革委要求,四川要全面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總體部署,充分發揮成都輻射帶動作用和德陽、眉山、資陽優勢,推動一體化、同城化發展,全面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現代產業協作共興、對外開放協同共進、公共服務便利共享、生態環境共保共治。

實施機制上,四川省要統籌做好《規劃》實施指導工作,成都市及都市圈其他城市是成都都市圈建設的責任主體,負責協同推進《規劃》實施、共同編制專項規劃、聯合制定年度計劃和項目落實。(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成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