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聽取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督導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安排的匯報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

2021年11月27日08: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11月26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聽取關於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四督導組反饋意見及我省整改工作安排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建設“一帶一路”和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是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大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顯著成就,科學分析了面臨的形勢任務,對繼續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鮮明闡述了推動全球共同開放的重要主張,明確提出我國下一步擴大開放的系列舉措,為我們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要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更好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大局。以高標准、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將融入“一帶一路”與新一輪西部大開發、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戰略結合起來,把中歐班列作為我省融入“一帶一路”的標志性工程,積極發展以成都為起點的南向多式聯運,鞏固外貿、基建等傳統合作領域,拓展綠色、數字、創新、金融等新興合作領域,深化教育、旅游、中醫等人文交流,全面加強風險防控,不斷開辟開放合作新空間。要用好國家對外貿易政策,繼續打好穩外貿攻堅戰,積極擴大外貿進口,穩定進出口增長勢頭,不斷提高全省開放型經濟規模和質量。要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進一步加強進出川大通道重點項目建設,整體優化物流樞紐布局,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不斷提升我省通江達海、對接國際市場的能力。要打造高能級開放合作平台,對標國際標准推進海關特殊監管區改革創新,高水平建設自貿試驗區,加快推進天府國際機場開放口岸建設,支持國家級、省級新區和開發區參與全球產業分工,精心辦好西博會、科博會、海科會等重大開放活動,為擴大對外開放合作提供強有力支撐。

會議對做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督導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全省政法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覆蓋組織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學習大研討大培訓”活動,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統籌抓好肅清流毒影響、案件線索查辦、頑瘴痼疾整治等“回頭看”重點任務,以自我革命的決心意志抓好教育整頓后續工作,不斷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要持續用力抓好中央督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堅持“當下治”與“長久立”相結合,聚焦“四個不夠”問題和“四個持續用力”整改要求,明確責任分工、時限要求、整改標准和務實措施推進整改,抓住面上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推動建章立制,確保形成高質量整改成果,努力實現標本兼治、常治長效。要以抓安全護穩定實績檢驗教育整頓成效,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