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復制粘貼”的優秀!雙胞胎雙雙保送北大

2021年11月30日08:1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雙胞胎雙雙保送北大

近日,來自電子科技大學、四川大學的李世乾李世坤兄弟倆雙雙保送北大的消息引起熱議,網友們驚嘆:“真是‘復制粘貼’的優秀!”

據了解,李世乾李世坤兄弟來自河北。2018年,哥哥李世乾以667分的成績考上電子科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網絡空間安全學院)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弟弟李世坤以654分的成績入讀川大機械工程學院機械設計制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在校期間,李世乾連續三年綜合排名第一,獲得10余項國家級、校級競賽獎項,發表兩篇SCI論文,以專業第一的成績保送至北京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直博。弟弟李世坤也毫不遜色,獲得國家級、省級等競賽獎項20余項,以專業前2%的成績保研至北京大學工學院。

高度自律,學的時候靜心學,玩的時候盡情玩,是“乾坤兄弟”最突出的特點,也是他們一所遵循的理念。在學習上,這對“乾坤兄弟”一個擅長科研,一個擅長實踐。大學期間,李世坤參加全國大學生工程訓練綜合能力競賽,參與研制的水下管道巡檢機器人榮獲國家級銀獎﹔在中國高校智能機器人創意大賽中,他榮獲國家三等獎﹔在全國大學生工程訓練綜合能力競賽中,他先后憑借智能物流機器人、競賽智能避障無人機兩個項目,分別拿下兩個省級二等獎。

據悉,進入北大后,李世乾將在智能科學系展開研究,李世坤將專注於仿生機器人方向的科研。“或許在不遠的未來,我們兄弟倆還會攜手,利用所學知識繼續創業。”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劉珂君 綜合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