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建優秀青年人才(高級)職稱評審綠色通道

2021年11月30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評審不受學歷資歷職稱層級等限制

昨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激發優秀青年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四川建立起優秀青年人才(高級)職稱評審綠色通道。凡是工作業績、能力、水平和貢獻等達到四川省相應系列(專業)高級職稱申報條件的優秀青年人才,可以不受學歷、資歷、職稱層級等條件限制,通過綠色通道申報高級職稱。

據悉,省人社廳制定了《四川省優秀青年人才(高級)職稱評審綠色通道管理辦法(暫行)》,優秀青年人才高級職稱評審綠色通道在四川省專家服務中心設立服務窗口,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集中受理,為優秀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高級職稱評審服務。

評審條件

年齡40周歲以下,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四川省企事業單位在職在崗專業技術人員和高技能人才:

◆獲得省部級及以上人才表彰獎勵、人才計劃稱號

◆獲得國家級獎項(排名前五)、省部級獎項(排名前三)

◆獲得四川省海外高層次留學人才認定

◆博士后期滿出站

◆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博士畢業、一流建設學科博士畢業

◆獲得中華技能大獎、全國技術能手、四川技能大師、四川工匠、擔任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領辦人、在世界技能大賽中獲得銅牌以上獎勵,或在國家級一類技能競賽中獲得前5名(雙人賽項前3名、三人賽項前2名)等高技能人才

◆長期扎根基層一線特別是艱苦邊遠地區,在鄉村振興、基層治理或急難險重任務中發揮重要作用,符合“定向評價、定向使用”標准,獲得省部級及以上表彰獎勵

◆其他不低於或等同於上述標准的人員

成都日報記者 王雪鈺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