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個包裹送到你手中 至少要經歷4次消殺

2021年11月30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個包裹送到你手中 至少要經歷4次消殺

  眼看一輛廂式貨車開過來,中通快遞四川轉運中心大門處保安立即按下一個按鈕,兩根鋼質立杆多孔相向噴洒出液體形成一道道“水門”狀。貨車緩緩行駛通過“水門”,司機經過亮碼登記、測量體溫等流程,檢查都正常后才被放行。這是昨日記者在中通快遞四川轉運中心現場目睹的情景。

  “機場有飛機過‘水門’儀式,我們這裡所有貨車都要過‘水門’,不同的是這裡噴洒出的液體是消毒水。”中通快遞西南安全監查部主管李華解釋說,這是所有進港快遞車輛抵達轉運中心的第一步。

  這是一輛從湖北武漢開過來的快遞貨車。通過大門口檢查放行后,司機把貨車開至卸貨作業區,現場的工人打開廂門,裡面裝滿了大大小小的包裹。

  工人們把包裹一件一件地卸下來放在傳送帶上,傳送帶把這些包裹送入安檢機“肚子”裡,安檢機另一端“吞雲吐霧”,兩側各一台消毒霧化機持續吐出濃烈煙霧,所有包裹經過霧團洗禮后才被送到分揀作業區。

  “所有包裹都要經過消殺流程,這只是其中一個消殺處理環節,一個包裹從最初攬收至末端配送到位,至少要經歷4次消殺。”李華說,一般而言,一個包裹至少要經過攬收入庫、始發地中轉、到達地中轉、末端配送4個環節,每個環節都要進行消殺處理,也就是說一個包裹從攬收到配送到客戶手中,至少有4次消殺過程。

  如今,成都已是全域低風險。“解封不等於解控,我們絲毫沒有放鬆疫情防控工作。”李華說,自疫情發生后,快遞行業持續加強疫情防控,已成為一項工作常態,從人員監測管理、車輛設備管控、快遞包裹消殺等各流程各環節都有制度規定和作業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是核酸檢測為陰性、健康碼和通行碼均為“綠碼”且體溫正常才能上崗,所有包裹必須嚴格經過消殺處理才能進入下一環節,同時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包裹劃有專門作業區域,實行分層隔離監管,避免交叉混合,做到萬無一失。

  昨日,記者從市郵政管理局獲悉,今年前10月全市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14.74億件,同比增長33.27%。全市平均每月快遞業務量超過1.4億件,各快遞企業堅持不懈實施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兩手抓”,全力保障快遞服務“微循環”暢通。(成都日報記者 楊富)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