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比賽場地下沉到村(社區) 成都市首屆鄉村運動節來啦

2021年11月27日08:4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比賽場地下沉到村(社區) 成都市首屆鄉村運動節來啦

運動員代表賽前“躍躍欲試”

11月26日,成都市首屆鄉村運動節在溫江區萬春鎮黃石社區耕者俱樂部正式啟動。記者了解到,本屆鄉村運動節活動以“愛成都 · 迎大運”“運動改變生活方式·體育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為期3個月。啟動儀式上,還發布了成都體育助力鄉村振興示范村名單。

面向成都各村鎮群眾

助推村容村貌升級改觀

作為成都全民健身的一個全新品牌,鄉村運動節主要面向成都各村鎮群眾,在送上一系列賽事活動的基礎上,助推村容村貌升級改觀,進一步賦能體育助力鄉村振興的多元功能和價值。未來,鄉村運動節將與社區運動節相輔相成、區位互補,從城市到鄉村,全方位助力成都體育發展。

成都市首屆鄉村運動節為期三個月,將陸續在溫江區黃石社區、新都區三河村、簡陽市互助村、青白江區三元村、大邑縣雲華村等地推出羽毛球、足球、山地自行車、太極拳、滑雪等多個深受鄉村群眾喜愛的體育賽事活動。

引入單項協會進村幫扶

引領“體育+”發展趨勢

成都市足協、成都市羽協以及成都市社體指導員協會,與對口村、社區簽署體育助力鄉村振興協議,將走進鄉村,發揮自身優勢進行長期對口幫扶。啟動儀式上,四川金強藍鯨籃球俱樂部也與黃石社區簽訂打造黃石TOD運動公園戰略合作,助力鄉村振興。

啟動儀式上,成都市向十個村鎮社區授牌“成都體育助力鄉村振興示范村”,鼓勵引導成都市各村鎮,結合自身特色大力發展體育產業和體育消費新場景,以此助力鄉村產業融合發展振興。

這十個村鎮社區同時也是“成都鄉村體育旅游目的地”,啟動儀式對其作了重磅推介。旨在通過“鄉村+體育+旅游”發展路徑,吸引游客體驗打卡運動健身、旅游度假。

好看又好玩

配套活動多

除了一些重磅發布,鄉村運動節啟動儀式現場自然也少不了好玩好看的東西。為吸引群眾的參與,活動現場還設置了空竹、羽毛球、氣排球、網式柔力球等賽事活動,讓村民享受運動的快樂。

此外,現場設立有文商旅體農展示區。村民可以在這裡體驗最新的體育“黑科技”——魔鏡智能健身、可穿戴運動設備等,接受智慧國民體質監測,觀看小康美景運動場景圖片展。

據悉,鄉村運動節期間,各區(市)縣還將開展相關配套賽事活動。例如:新都區三河村第四屆寶柚杯鄉村足球賽﹔簡陽市楊家鎮互助村第一屆鄉村運動會﹔青白江區第一屆青白江區福洪鎮三元村山地自行車運動嘉年華﹔溫江區萬春鎮黃石社區第一屆太極拳邀請賽﹔大邑縣首屆鄉村運動節暨第一屆大邑縣西嶺鎮雲華村滑雪體驗賽。

蒲囝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博 裴晗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