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沒能等到孩子出生 四川28歲輔警為救輕生女子不幸殉職

2021年11月24日12: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犧牲輔警馮葉嘉。德陽市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4日電 (王洪江)11月22日晚,四川德陽綿竹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群眾報警稱,有人欲跳河輕生。在對輕生女子實施救援的過程中,年僅28歲的輔警馮葉嘉不幸因公殉職。

馮葉嘉生前與同事巡邏的照片。德陽市公安局供圖

11月22日21時許,接到群眾報警后,四川省綿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隊和孝德派出所民輔警立即前往事發地救援。救援過程中,特巡警大隊輔警馮葉嘉縱身跳入人民渠中施救,與處警人員合力將輕生女子救起,但因水冷流急,馮葉嘉體力不支被水沖走失聯。經多支救援隊伍連續搜救,11月23日14時許,馮葉嘉的遺體被打撈上岸,不幸因公殉職。

網友留言截圖。

據了解,馮葉嘉是家中獨子,2012年在雲南服兵役,2014年12月入警,此后一直在四川省綿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隊工作。工作中,他多次參加暴雨洪澇救援,參與疫情防控,幫助困難群眾,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

網友留言截圖。

據綿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隊大隊長葉超介紹,馮葉嘉今年6月剛結婚,他的妻子已經懷孕,還有2個月孩子就要出生。“可還沒等到孩子出生,他就走了。”葉超悲痛地說。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