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資陽:堅持“開放賦能”發展 加快打造“開放創新活力城市”

2021年11月26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資陽市臨空經濟區產業孵化中心全景。資陽市委宣傳部供圖
資陽市臨空經濟區產業孵化中心全景。資陽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6日電 隨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推進,以及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開通運行,四川省資陽市從內陸走向了開放前沿,那麼下一步資陽將如何抓好對外開放,深化國際合作?11月25日晚,在中共資陽市委新聞發布會上,資陽市經濟合作外事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波作出回答。

張波表示,中國共產黨資陽市第五次代表大會明確指出,今后五年,資陽要堅定貫徹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首位戰略”,堅持“開放賦能”發展路徑,突出招商引資第一要事,深化對外開放合作,加快打造“開放創新活力城市”。具體而言,將採取四個方面的措施:

一是擴大國際“朋友圈”。加強與外國駐成渝兩地使領館、辦事處交流對接,深層次、多領域宣傳推介資陽,促成更多務實有效的人文交流、民間交往、投資考察、項目洽談。鞏固現有國際友好城市、友好合作關系城市,拓展更多友好城市,為相關經貿交流活動打下良好基礎。

二是搭建開放“新平台”。創新推進自貿區資陽協同改革先行區、國家級臨空經濟區、國家級高新區、世界一流中國牙谷、中韓創新創業園資陽基地等現代化、國際化開放合作平台建設,創建保稅物流中心(B型)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為承接發達國家地區和國內先進地區的產業技術轉移及深度互動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三是提升招商“精准度”。堅持招大引強、招新引優,踐行“工業標准地”、倡導“畝均論英雄”,聚焦資陽特色主導產業集群集聚發展,深入研究研判國際國內關聯產業形勢趨勢,瞄准目標區域、緊盯目標企業,強化先進制造業招商,強化產業補鏈延鏈強鏈招商,強化外資引進利用規模和實效,全力招引優質資本、先進技術投向產業急需領域和細分領域,在國際產業供應鏈、價值鏈中體現展現更多資陽要素特色,為資陽高質量發展賦予更多新動能。

四是打造一流“好環境”。強化外來投資企業項目全周期全流程貼心服務,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要素供給保障,嚴格公平競爭審查,全力確保市場主體活力,傾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同城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趙祖樂、實習生張依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