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到“十四五”末:內江力爭先進材料產業產值規模達1000億元以上

2021年11月25日17:48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到“十四五”末:內江力爭先進材料產業產值規模達1000億元以上

2021年四川民營企業100強榜單上,內江市民營企業——川威集團“上榜”,位列第四。

川威集團是內江最大的工業企業、民營企業。內江專門出台了《關於支持川威集團轉型升級發展打造千億企業的實施意見》,推動川威集團進一步提升綜合實力、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促進轉型升級發展,打造千億企業。這是內江全力發展先進材料產業的決心。

內江是國家的老工業基地城市,具有良好的工業基礎條件及歷史傳承。全市先進材料產業主要通過招商引入以及在原有的傳統材料工業基礎之上發展起來。目前,共有規模企業120戶,1-9月完成規模工業總產值726.05億元,同比增長26.7%﹔已培育川威集團、威玻新材料、羽璽新材料等重點企業,主要產品有釩鈦鋼鐵、釩制品、池窯波纖、玻璃鋼制品、離型膜等。值得一提的是,川威集團釩產品生產規模全國第二、全球第四﹔威玻集團池窯玻纖年產能全國第四、世界第八﹔鳳凰高新電線電纜材料年產能全省第一﹔諾滿絕緣材料的可拆卸保溫套產能全國第三﹔羽璽新材料離型膜國內市場佔有率第五﹔鳳凰高新的化學架空系列國內市場佔有率90%,全國第一﹔海燕橡膠的再生膠國內市場佔有率全國第八。

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要推進傳統材料工業轉型升級、新興產業加速成型,著力推進材料生產過程的智能化和綠色化,改進提升現有基礎材料性能及工藝技術水平,加快新興先進材料產業布局,加強產業鏈上下游協同發展,提高先進材料產業對內江市其它新興制造業支撐保障作用,重點發展先進釩鈦鋼鐵材料、精細化工材料、新型建筑材料、電池材料、電子信息材料等,力爭“十四五”末,先進材料產業產值規模達到1000億元以上。(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