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至東南亞海鐵聯運首趟班列出發

2021年11月25日08:2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發車,穿過高山去大海

  23日下午4時許,從成都雙流始發,經欽州港至東南亞的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海鐵聯運班列首發開行。此趟班列搭載的15個40尺櫃貨品均為成都某制造企業生產的西藥。該批貨品將通過鐵路運輸至欽州港,再通過海運至菲律賓,全程運輸時間5-7天。與原有全程公路運輸方式比較,成本可以降低2/3以上。

  據介紹,這是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自今年9月27日首發開行經磨憨口岸的中老空鐵公多式聯運通道后,進一步發揮“航空+鐵路”綜合優勢,大力推進“航空+西部陸海新通道”產品的全新舉措。

  “從價格成本來講,海鐵聯運僅為空運的1/3。從時間成本來講,海鐵聯運耗時又僅為江海聯運的1/4。”成都空港現代服務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鄭雙莉介紹,成都(雙流)空鐵國際聯運港海鐵聯運班列的開行,完善了經欽州港至東南亞的海鐵聯運通道,實現空、鐵、海高效集散,而且優勢明顯。

  唐靜 唐瑞奇 成都商報-成都發布記者 雷浩然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