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大運號”衛星明年發射升空 50萬米高空看成都之美

2021年11月25日08:1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0萬米高空看成都之美

昨日,四川十余家主流媒體走進AI衛星互聯網企業國星宇航,開展“衛星賦能大運會‘空天地人’融媒體報道”主題交流活動。據悉,作為成都大運會航天技術類官方獨家贊助商,國星宇航計劃於明年發射以大運會賽事命名的AI衛星——“大運號”,該衛星數據將致力於服務智慧大運賽事建設及融媒體報道服務。

“大運號”去年8月正式亮相,它是一顆高分辨率遙感衛星,將重點為大運會的場館建設、賽事開展等方面提供空天地一體化互聯網服務。這是大運會歷史上首次與航天技術類企業攜手深度合作。“大運號”衛星升空后,將為成都大運會提供整合遙感影像數據應用服務,預估將於全年提供300-400張遙感影像。

媒體一行參觀了國星宇航衛星運控系統、衛星實驗室、“園區之眼”、“城市之眼”、“地災之眼”等AI衛星互聯網平台,了解了AI衛星在數字城市建設、打造大運智慧賽事的創新應用場景。在“空天地人”融媒體探討中,國星宇航現場展示了衛星遙感影像、衛星時序變化閃圖等資源技術在鄉村振興、城市變遷、大運會場館建設等事件報道中的應用成果。

參加交流活動的各方均表示,願意積極探索創新基於衛星技術應用的新型融媒體報道模式。成都國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趙宏杰表示,“大運號”AI衛星將以50萬米高空的衛星視角,結合新媒體技術,為全球觀眾構筑全新的觀賽體驗。(成都日報記者 黃一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