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3家民宿被評為全國甲級、乙級旅游民宿

2021年11月25日08:0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3家民宿被評為全國甲級、乙級旅游民宿

11月23日,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發布了《關於甲級、乙級旅游民宿的公告》,四川古道別院、成都錦府驛等2家民宿擬被評為甲級民宿,資中璽院民宿擬被評為乙級民宿。這3家民宿也於今年被評為首批天府旅游名宿,表明四川省級民宿評價標准與全國標准實現精准、有效對接。

其中,成都錦府驛民宿位於成都市大邑縣4A級景區新場古鎮內,由古建筑謝家大院復建而成,具有明清時期川西建筑特色﹔古道別院民宿位於瀘定縣5A級景區海螺溝磨西鎮磨西老街,主體建筑以茶馬古道背夫為主題,採用磨西傳統民居建設工藝,和磨西古鎮多民族特色相融合﹔資中璽院民宿在老宅基礎上重建而成,以宗親文化為主題,利用景區開展採摘、農耕和祠堂家訓文化體驗活動,開發農特商品,曾獲得國家住建部第二批田園綜合體實例三等獎。

據了解,本次全國共有31家民宿擬被評為甲級民宿,27家民宿擬被評為乙級民宿。其中91%都是鄉村民宿,在解決當地農民就業、帶動農民創業、促進農旅融合和鄉村建設等方面發揮了較大作用。此外,獲評的民宿文化特色突出,很多是利用閑置的學校、舊宅、民居進行就地改造,投資成本、客房價格、經營管理等各方面都可復制、可推廣。以此次首批甲級、乙級旅游民宿發布為契機,文化和旅游部將指導各地培育一批等級旅游民宿,打造等級旅游民宿這一旅游住宿業新品牌,推動各地適度放寬旅游民宿市場准入。(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郭靜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