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下班路上遇男子持刀行凶 四川沐川女民警空手奪刃救人

2021年11月25日07: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我是警察,把刀放下!”11月19日,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沐溪鎮一男子當街持刀欲襲擊一名年輕女性。危急時刻,一位身穿紅色便裝的女民警挺身而出,徒手奪過男子手中的菜刀。

嫌疑人被抓獲。樂山公安供圖

據了解,當天沐溪派出所民警羅慧琳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行至沐源路虎棲橋橋頭時,突然聽到有群眾大喊:“有人拿刀砍人!”聽到喊聲后,羅慧琳尋聲而去,看到兩男一女在馬路中間扭打成一團,女子被兩名男子壓在身下無法動彈。其中一名身著灰色上衣的男子手拿菜刀逼近女子頸部,另一名身著黑色上衣的男子緊緊地抓住持刀男子的手,試圖阻止其行凶傷人。

危急關頭,羅慧琳立即沖上前去大聲警告:“我是警察,把刀放下!”

但該持刀男子不聽勸阻,為防止事態擴大,威脅到現場群眾的生命安全,羅慧琳趁持刀男子不備,與熱心群眾一同奪下持刀男子手中的菜刀並控制住該男子,成功避免了一起持刀傷人案件。

嫌疑人被抓獲。樂山公安供圖

據警方調查,女子李某和持刀男子為夫妻關系,持刀男子因感情問題與妻子李某發生糾紛,並用菜刀襲擊李某。目前,該男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何皖鈺 王迪 魯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