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公安廳召開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暨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推進會

2021年11月24日18: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4日電 (王洪江)按照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總體部署,近日,四川省公安廳召開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暨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推進會,對相關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四川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全省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葉寒冰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四川省公安廳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公安部黨委決策部署,堅決扛牢政治責任,四川省公安廳教育整頓辦和廳屬各部門認真擔負起具體責任,加強組織推動和協調推進,教育整頓取得階段性成效,對存在的問題短板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徹底整改。要深刻認識開展教育整頓“回頭看”是貫徹中央和省委、公安部黨委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是鞏固擴大教育整頓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查漏補缺、全面檢視整改問題短板的有效抓手,切實把握好開展“回頭看”的重要性必要性,以頭腦清醒確保行動堅決、措施有力。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到開展“回頭看”是堅持從嚴治警的“再出發”,堅決破除走流程走過場、流於表面、平穩過關、坐等結束等錯誤思想,抓緊對教育整頓進行再發動、再補課、再攻堅。要深刻認識到開展“回頭看”是根治頑瘴痼疾的“再體檢”,聚焦重點部門、重點領域、重點問題再次開展全面“體檢”,確保問題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縫隙﹔要深刻認識到開展“回頭看”是強化履職擔當的“再促進”,以常態化開展“三項體檢”為抓手和載體,建設一支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過硬四川公安鐵軍。

會議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誠,看引領是否有力,持續深化學習教育,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開展忠誠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堅決肅清流毒影響,清除政治隱患,切實筑牢忠誠警魂,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馬,看查糾是否深入,再次組織同關鍵少數、重點人員、重點崗位,開展全覆蓋、多輪次、針對性談心談話,全面進行自省自查自評。要緊盯中央督導組移交案件線索、兩批次教育整頓存量案件線索全面梳理、加緊查辦,同時對中央督導組移交舉報信件,加快研判流轉、及時落地處置。要聚焦整治頑瘴痼疾,看問題是否根治,一體推進“查改治建”,限期整改、及時清倉未整改到位的頑疾問題,持續推動涉法涉訴信訪案件集中評查化解專項行動,按期按質完成各項建章立制任務,統籌抓好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抄告單、建議函系統整改,做到整改不徹底決不放過。要聚焦加強作風建設,看轉變是否明顯,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針對政治上當“小矮人”、思想上打“小算盤”、法紀上耍“小聰明”、工作上混“小日子”、風氣上壞“小環境”五個方面問題,抓住關鍵少數、重要少數、重點少數,開展精准整治,以少數帶動整體,進一步推動廳機關作風轉變,著力建設更高標准的政治機關、更高水平的領導機關、更高要求的表率機關。

此外,會議要求加強組織推動,省公安廳黨委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要擔起主體責任、直接責任,切實形成全警“一盤棋”格局。聯系指導組要繼續沉下去,突出抓好重點部門警種和工作相對滯后、問題相對突出、效果相對薄弱部門的督導檢查。廳教育整頓辦及各工作組要繼續高效運轉,確保件件有著落、條條改到位。要嚴格把關驗收,及時總結報告和組織開展聯評。要強化結果運用,把教育整頓情況和效果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隊伍建設和干部評價的重要內容,對成效還不夠顯著的部門通報批評,責令向廳黨委作出檢查,並限期整改。對推進遲緩、連續出問題的,要對部門主要負責人、班子成員,並視情對分管廳領導進行查究,降低部門年度評優評先的比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