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和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億元村名單公布 廣安市1鎮2村入選

2021年11月24日15:31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1鎮2村入選

日前,農業農村部正式公布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和2021年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十億元鎮億元村名單。廣安市前鋒區虎城鎮(青花椒)入選全國“一村一品”示范鎮、岳池縣白廟鎮鄭家村(休閑旅游)入選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鄰水縣柑子鎮菜埡村入選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億元村。

虎城鎮現有廣安青花椒、柑橘、李子、葡萄等產業1.5萬畝,其中建成主導產業廣安青花椒基地1.2萬畝,柑橘、李子、葡萄等其他產業0.3萬畝。2020年,全鎮農業產值達2.8億元,主導產業全產業鏈產值1.63億元,有初加工中心1座,初加工率達85%。

白廟鎮鄭家村是以“農家文化”為主題打造的生態文化旅游區。該村積極探索文旅融合發展路子,形成了岳池農家生態文化旅游區裡一路可看可玩的旅游景觀帶,帶動更多農戶吃上了“旅游飯”,走出了一條鄉村振興的新路子。2019年11月,該村成功創建為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曾獲得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四川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村等多個榮譽稱號。

柑子鎮菜埡村圍繞葡萄主導產業,“建基地、搞加工、創品牌、促融合”,建成葡萄現代農業產業基地1000畝,從業人數達110余人,2021年全村農民人均純收入2.2萬余元,葡萄人均純收入1000元,佔農民人均純收入的4.5%。以發展葡萄為主的繆氏庄園先后成功創建為國家AAA級景區、全國巾幗現代農業科技示范基地、全國農村創新創業孵化實訓基地、四川省農業主題公園。(記者 黃鐘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