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內江百余名漢服愛好者:共赴“國風盛宴”

2021年11月23日09:14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百余名漢服愛好者:共赴“國風盛宴”

優美舞姿

飄飄欲仙

集市對弈

相親相愛

琳琅滿目

11月20日,120余名漢服愛好者在內江吾悅廣場展示漢服之美,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觀看。

晚7時許,漢服愛好者以“不忘初心·與子攜行”為主題,同跳國風舞、共唱國風歌。資深漢文化研究者向大家講解了中國古代服飾及內江歷史文化知識。

在國風集市和傳統民俗游戲環節,琳琅滿目的手工配飾、顏色各異的漢服以及投壺、捶丸、套圈等古代民俗小游戲吸引了漢服愛好者和現場觀眾參與。

“發飾是我手工做的,造型和妝容花了大概兩個小時。”漢服愛好者魏光美身著明制“襖裙”,顯得溫婉甜美。

“我叫鐘玲琳珊,今年8歲了,我覺得漢服很漂亮!”鐘玲琳珊和媽媽身穿漢服親子裝一起參加活動。據了解,當天不少小朋友參加活動,他們的父母大多是資深漢服愛好者。(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羅佳 文/圖)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