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國電信上線“健康碼通行”平台 支撐成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10日14: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健康碼通行”平台。中國電信四川公司供圖
“健康碼通行”平台。中國電信四川公司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0日電 (何皖鈺)近日,面對成都市當前的疫情形勢,中國電信四川公司迅速響應政府防疫需求,發揮5G、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優勢,創新上線了“健康碼通行”平台,以信息化助力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管控服務等防疫工作。

據了解,中國電信四川公司通過健康碼掃碼設備與“健康碼通行”平台的連接,實現快速通行核驗健康碼狀態、健康碼異常分層級告警、線上門崗登記、信息補錄、駕駛艙看板等功能,有效提升了健康碼核驗及人員登記效率,全面、快速地掌握出入人員情況,利用大數據分析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成都市出入境管理局、東部新區管委會、新津中醫院、三六三醫院等企事業單位已使用“健康碼通行”平台。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電信成都分公司組織通信保障隊伍,對重點小區、醫院、隔離酒店附近的天網監控點位進行現場巡檢,檢測調試監控設施設備、維護光纖線路,並安排專人全天候待命,確保天網平台正常運行,保障區政府各職能部門實時掌握現場情況,支撐防疫指揮工作。同時,中國電信成都分公司還組織協調了20台對講終端送到區政府,為防疫工作提供了高效的通信工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