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齊心協力守護“煙火”成都 溫暖不缺席

2021年11月09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成華區雙福社區檢測點,群眾正在排隊接受核酸檢測。人民網記者 李平攝

夜幕降臨,燈火通明,初冬時節,深夜的成都隻有6℃,但溫暖不曾缺席。他們爭分奪秒、齊心協力守護著“煙火”成都。

成都市錦江區成龍路街道華新社區核酸檢測點,群眾正在有序接受核酸檢測。人民網 趙祖樂攝

爭分奪秒,應檢盡檢

11月8日,成都市成華區、錦江區先后發布通知,要在部分區域進行全員免費核酸檢測。當晚,居民排起長隊接受核酸檢測,現場秩序井然,各項工作有條不紊。

在成華區,和美社區布置了4個核酸點位,對社區六萬多人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為了盡快完成核酸工作、減少人員聚集,社區分小區、分棟、分時段展開核酸檢測。

在錦江區,有300名醫務人員支援核酸檢測工作,他們的任務是完成部分社區共計九萬多人的核酸採樣。

成都市錦江區成龍路街道華新社區核酸檢測點,一位醫護人員工作間隙小憩。人民網 趙祖樂攝

在成都高新區,截止到11月8日晚8時,益州社區環球中心點位已完成核酸檢測8479人,送檢5579份。為了縮短大家的等待時間,當晚這裡還增加了20個檢測通道。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成都成華區雙福社區檢測點,一名群眾正在接受核酸檢測。人民網記者 李平攝

11月8日下午4點左右,接到成都市蒲江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令后,蒲江縣緊急啟動應急預案,組建隊伍、調集物資﹔4點20分,包括縣人民醫院、中醫醫院、疾控中心、鶴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民營醫院在內的全縣所有醫療衛生單位相關醫務人員共300人組成的應急支援隊伍,陸續從蒲江出發前往成華區,參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與此同時,崇州的醫護工作者也趕到成華區雙林路228號點位,協助核酸檢測工作。據了解,該點位當晚進行核酸檢測約6000人次。

來自溫江區駐溫醫療機構、區級醫院、鎮(街道)醫療機構等14家單位的320名醫護人員也於8日晚抵達錦江區,為疫情防控貢獻“溫江力量”。

據了解,綿陽市、樂山市、南充市等6個省級核酸檢測應急支援隊也將抵達成都,於11月9日起至22日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全力協助成都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舟共濟,守望相助

群眾在環球中心有序進行核酸檢測。侯杰攝

11月8日,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成都環球中心實施臨時管控措施,對區域內人員和環境進行篩查,市民現場做好核酸檢測后即可自行離開。當天晚上11點半,醫護人員仍在持續工作中。

成都市高新區桂溪街道昆華社區黨委書記高琴英一直在現場忙碌著。她說:“今天下午4點左右的時候接到通知,支援環球中心的核酸檢測工作。醫護人員有從青白江來的,有從桂溪衛生服務中心借調的。到現在晚上11點了,歷時4個小時多一點,檢測了差不多4200人。”

據現場負責人介紹,環球中心從11月8日下午3點20分開始核酸檢測,截至11月9日0點30分,工作基本完成。

群眾在環球中心有序進行核酸檢測。侯杰攝

拉開藍色棚子,挂上應急燈,擺好桌椅,拉起安全線,組織市民有序排隊……在成華區雙福路社區其中一個檢測點,現場工作人員各司其職。雙福路社區黨委副書記王明琴說:“我們社區是從(11月8日下午)3點左右接到部署,然后就開始准備,組織了我們轄區13000多戶居民到這裡來測核酸。我們總共有5個點位。這個點位覆蓋了華潤二期和三期的居民,總共有10000余人。”

夜幕下,藍色大棚裡的燈光柔和而溫暖,給寒夜裡的人們帶來絲絲暖意,“醫護人員挺辛苦,大家都辛苦,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吧”。

11月9日凌晨1點,成都成華區十一科技廣場的醫護人員在奮戰數小時后席地而坐,仍舊露出溫暖的笑容。王小雪攝

“早一些時間完成核酸檢測,就多一份安全保障﹔早一點完成核酸檢測,就能讓更多人安心。”這是堅守一線的醫護人員的共同心聲。在錦江區成龍路街道華新社區的核酸檢測點,剛剛完成了兩萬多人的採樣工作的新津區衛健局愛衛辦主任楊真艷和同事們,終於能夠小小休息一下。楊真艷說:“過來的醫務人員很多是剛剛下了夜班,在醫院裡聽到要支援,大家都很積極地報名。過來以后立刻就投入了戰斗,到現在沒有喝過一滴水、沒上過一次廁所,也沒吃過東西……”

在這些“白衣天使”的心裡,群眾的健康是第一位的。他們說:“希望大家積極地配合,把疫情防控做好。讓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這就是我們的心願。”

成都市錦江區成龍路街道華新社區核酸檢測點,志願者一直在忙碌。人民網 趙祖樂攝

齊心協力,守護“煙火”成都。面對疫情,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市民......這群平凡的人,成為一份份守望相助的力量,匯聚成這個冬夜最溫暖的光。

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李平、王洪江、趙祖樂、王凡、何皖鈺、彭茜、侯杰、實習生張宇婷、實習生張依帆、王小雪)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