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會呼吸、有彈性 瀘州將新(改)建一批海綿小區和廣場、公園

2021年11月12日10:08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會呼吸、有彈性 瀘州將新(改)建一批海綿小區和廣場、公園

11日,記者從瀘州市海綿城市建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2016年被確定為四川省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城市以來,瀘州已建成海綿城市達標面積約39.8平方公裡,佔建成區面積的23%。

發布會上,市住房城鄉建設局總工程師黃林表示,接下來瀘州市還將新(改)建一批海綿小區。

在推進海綿城市建設中,瀘州分兩批重點完成了紅樹灣、龍城麗都、玉帶河炭黑廠、忠山隧道口下穿通道等19處歷史內澇點治理﹔通過開展主城區道路“白加黑”改造工程,增加城市透水面積約90萬平方米。完成主城區雨污分流改造面積共計約77平方公裡,新建、改建管網共計約611公裡﹔大力推進雨水調蓄利用和污水再生水回用和再生水配套管網的規劃設計,建成漁子溪公園、龍澗溪公園等海綿型生態公園,建成區綠地率提升至38%,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到14平方米,初步形成“出門見綠、移步見景、小行見園”的美好人居生活格局。

黃林說:“截至目前,我市新建商住小區、公共建筑、市政設施等209個項目落實了海綿城市建設理念,並納入海綿城市智慧平台進行實施監測、管理和評估,有效降低了城市開發建設對自然生態環境的影響,實現了海綿城市建成區的區域全覆蓋和過程全管控。”

運用“+海綿”理念,瀘州市將建設一批海綿型道路廣場、社區游園、綠地公園等海綿示范項目,新(改)建一批海綿小區。到2023年底,40%以上的建成區達到海綿城市建設要求。

下一步,瀘州還將從構建生態空間格局、城市水循環系統、打造高品質人居生活環境等方面持續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建設會呼吸、有彈性的綠色生態酒城。

記者 曾麟評 秦添 劉學懿供圖

來源: 大聽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