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啟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 電話24小時值守

2021年11月12日10:05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啟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 電話24小時值守

昨日,瀘州啟動為期5個月的“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旨在幫助流浪人員、走失人員和困境群眾,確保他們溫暖過冬。

記者在市救助管理站看到,站內的工作人員已做好了生活物資儲備,用於解決被救助人員的溫飽。

瀘州市民政事務服務中心救助服務科副科長范華忠告訴記者,專項行動期間,將和相關部門聯合協調,加強街面的巡查,使全市范圍內的流浪乞討人員,以及臨時生活有困難的群眾能夠得到及時救助,確保他們的生活得到保障。

在市救助管理站,被救助人員不僅吃穿住都有保障,而且還能得到回鄉返程的幫助。范華忠說,如果被救助人員有民事行為能力,戶籍清楚,一般購票返鄉,如果是未成年人,或者是老年人,以及其他有特殊情況的,沒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將安排護送返鄉。

此外,如果被救助人員記不清家在哪裡,無法提供親人的聯系方式,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員還會幫忙尋親。發布尋親信息,通過報紙、網絡等平台以及報請公安機關採集DNA,進行人臉識別等方式進行﹔如果未查出有效信息,滿3個月后將會進行安置,經過安置申請,被救助人員將會安置在福利院、兒童福利院。

2012年以來,瀘州市每年都會啟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救助困境人員約三四百人。

冬季來臨,如果你與家人失去聯絡,或者發現需要被救助人員,可及時與瀘州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聯系,獲得幫助。(24小時值班電話0830-2509287)

記者 董笑磊 王雅嫻

來源: 大聽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