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青少年皮膚健康狀況調研》顯示——

治療青少年特應性皮炎 療效及安全是首要需求

2021年11月12日09: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朱玉娟)日前,在上海舉行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賽諾菲攜手《上海日報》共同發布《青少年皮膚健康狀況調研》報告,針對12—17歲在滬青少年的皮膚健康狀況展開調查,結果顯示,青少年特應性皮炎患者更易因疾病反復發作而影響睡眠、學習和生活。

  由2型炎症反應引起的中重度特應性皮炎,是一種難治性的系統性免疫疾病,以反復發作的劇烈瘙痒和濕疹樣皮損為主要臨床表現。近年來特應性皮炎的患病率不斷提升,尤其“青睞”青少年。此次發布的報告顯示,青少年最常出現的皮膚症狀,依次是皮膚干燥、脫皮(22.44%),換季時皮膚過敏(20.12%)和瘙痒(19.63%)。受訪者中,近70%的青少年特應性皮炎患者深受疾病困擾達一年以上。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皮膚科主任徐金華教授表示,青少年患病后會出現瘙痒、皮損的症狀,嚴重影響睡眠、學習及社交,給患者及其家庭造成沉重的疾病負擔。這就要求臨床醫生和對患者進行規范化治療,患者家屬也需要關注患者的精神壓力,加強對於疾病的日常護理。

  根據調研結果,青少年及家長對特應性皮炎的基本認知相對較高,且治療時首要關注因素為產品療效及安全性。因此,選擇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案,對於實現特應性皮炎等2型炎症性疾病的規范化診治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創新生物制劑達必妥®(度普利尤單抗注射液)的出現大大改變了特應性皮炎的診療現狀。今年9月,達必妥®迎來青少年特應性皮炎適應症獲批,同時,兒童特應性皮炎適應症納入優先審評。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